原标题:阜纺小区将进行综合改造

  12月18日,颍州区阜纺小区综合改造设计开始招标。这意味着,这个小区将在前期文明创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改造。

  据颍州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阜纺小区综合改造投资约9800万元,拟打造成全省、甚至全国老旧小区改造亮点。

  前期,迎着阜城文明创建攻坚阶段的东风,有关部门对阜纺小区西区的300多处违建进行了拆除,并对小区绿化进行了提升,增设了电动车充电桩和停车棚,在原违建处施划了停车位,并在大门前增设了门禁,非本小区车辆无法进入,小区内停车秩序大为改观。不过,小区道路尚未进行“白改黑”改造。

  另外,还存在小部分一楼住户以摆放花盆、四角大棚等方式,把原来门前拆除违建的区域重新占据;个别车辆依然乱停乱放等现象。

  “我们已经成立了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管理,针对摆放花盆、四角大棚等方式占据公共区域现象,我们已经上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同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社区负责人介绍。

  “本次改造,主要是针对西区和东区,涵盖26万平方米、3000多户、1万多人。”颍州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阜纺小区是个老小区,尤其是西区和东区建设年代久远,存在几个比较突出的问题:一是地势低洼,地下排水管网管径达不到排水要求,一下大雨就淹;二是地下给水管网年久失修,四处漏水。

  本次综合改造,除对东区和西区道路进行“白改黑”以外,还要对地下排水管网进行重新设计和改造,改善排水,力争改变以往一下大雨就淹的情况;对给水管道进行更换,为下一步交给市供水总公司服务管理打下基础。

  招标文件显示,综合改造除以上内容,还包括修整屋面、屋顶落水管、防雷接地、外立面涂装、楼道洁化、更换楼梯扶手、增设楼道灯、更换楼道门窗、增设路灯、新增非机动车棚、机动车停车划线、改善雨污排水、安防及消防改造、电力及弱电线路、配套运动、休闲设施、无障碍设计、建筑节能改造、绿化及标准化垃圾桶及后续服务等。

  “经过前期设计后,我们还要进行公示,征求小区居民意见。”这名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年后项目就能动工,并将于明年底完成。“力争打造成全省、全国的小区改造亮点。”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