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三届全国小幅水彩画展在合肥开幕

  作品《秋韵系列·硕果累累》(作者:李红兵)  作品《秋韵系列·硕果累累》(作者:李红兵)
 作品《午后暖阳》(作者:徐佳勤) 作品《午后暖阳》(作者:徐佳勤)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19日,由中国美协、安徽省文联主办,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安徽省美协和安徽省水彩画学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小幅水彩画展在合柴1972当代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4日。

  本次展览是中国美协艺委会在水彩画领域的一项学术专项展,吸引了全国众多美术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水彩画家的积极参与。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4303件,经中国美协专家组初评、复评,评选产生入选作品298件,中国美协入会资格作品60件。其中,安徽省入选作品32件,中国美协入会资格作品6件。

  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主任、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陈坚表示,第三届全国小幅水彩画展整体呈现了新时代中国水彩画发展的面貌和丰硕成果,展现了广大水彩画家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发展中国水彩画艺术的责任担当,诠释了东方文化传统中对内在精神与人文情怀的解构与求索。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升展览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还在19日上午进行了网络直播,陈坚、骆献跃、周刚、陆庆龙、丁寺钟分别作为嘉宾,现场点评作品、分享水彩风景创作经验,并邀请部分入选作者分享创作体会。(记者 陈欣然)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