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博首届小小讲解员评优大赛开启

  记者从芜湖市博物馆获悉,从12月1日零时起,“芜博第一届小小讲解员评优大赛——最美童声”抖音挑战赛活动,正式进入了作品上传及投票阶段。截至当晚7点,已有不少小小讲解员提交了精心制作的讲解视频。

  本次活动时间为11月27日-12月12日。11月27日-30日为选手视频准备阶段;12月1日-7日为作品上传及投票阶段;12月8日-11日为获奖确认阶段。12月12日举行颁奖典礼。参赛者可在“抖音”首页搜索“#芜博最美童声#话题”,进入话题页面后参与话题,上传短视频。

  为完善市博物馆志愿者团队建设,充分锻炼和展示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认知能力,并为参观市民提供多样化的体验,市博物馆曾于2018年底举办了“小小讲解员”选拔赛活动。经过严格的选拔和丰富多彩的培训,21名小小讲解志愿者通过了试讲。2019年4月13日,这些志愿者正式上岗。

  大江晚报 记者 吴安亚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