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金寨发现一头“不明物体”,横渡梅山水库

  11月7日下午,梅山水库的游客发现河面中心有1头黑色不明物体在游动。起初大家并没有在意,仔细一看,这个游动的不明物体并没有配带游泳设备,于是,游客们跟着游艇,慢慢靠近了这个不明物体。

  快艇驾驶到近处一看,正在游动的不是人,而是野猪,大约有60、70斤重。游客说野猪见到了小船,并没有受到惊吓,反而朝着一个方向游得更快了,并在船边蹿来蹿去。大约30分钟过后,野猪成功“登陆”,回到了岸边,从视频中野猪横渡水库的画面听到,船上的人一直在喊“lei它!lei它!”

  梅山水库位于湖北、河南、安徽三省交界处的大别山腹地,地处于淮河支流史河上游,坐落于金寨县的南端,是我国1954年自主建造以防洪、灌溉为主的国家大型水利水电工程。

  据当地村民介绍,野猪频频出没在庄稼地里是常事,横渡梅山水库还是比较少见的,野猪究竟从哪儿下来的,原本想游往哪里?他们也无法证实。真是太可爱了,有木有,还有它游泳的视频哦。

  近年来,金寨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和巡查力度,全力推行库区流域生态治理和修复工程, 所以金寨库区境内各种野生动、植物逐年增多,湛蓝的天空、茂密的森林、清澈的河水,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多种野生动物的繁衍栖息提供了优越的生存环境。当然,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越来越强,经常有群众救助、放生野生动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方荣刚 许家权 文/摄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