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贫困户欠电费引纠纷 民警自掏腰包暖人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6日,记者从宣城泾县警方获悉,11月2日17时40分,泾县公安局桃花潭派出所接到镇农电站职工电话报警,称乌石村居民毕某某因欠电费与其发生纠纷,要求民警处置。

  接警后,桃花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得知,毕某某因欠电费被农电站停电。之后,毕某某私拉照明电线被农电站职工发现。当农电站职工拆除毕某某私拉的电线时,双方发生纠纷。

  了解情况后,民警汪凤飞对毕某某私拉电线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进行教育疏导,告知他用电交费是消费者应尽义务。与此同时,考虑到毕某某是贫困户经济条件较差的实际情况,汪凤飞当即表态,由其本人替毕某某交付2个月的电费。

  面对民警的真诚帮助,毕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将遵章守法,勤奋劳动。经过民警努力,当晚农电站便恢复了对毕某某家的供电。(汪凤飞 王响宁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