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多好多好多好多鸟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越来越多的候鸟开始南迁,阜阳市颍上县迪沟生态湿地公园因为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水中充足的食物成为候鸟迁徙旅途中的绝佳驿站,在这里,有近7万只候鸟云集于此,形成了一道自然和谐的生态美景。

  图片由陆磊提供

  颍上县的迪沟镇由于地下多年被采煤,境内形成了约18.5平方公里的塌陷区,近年来,当地通过生态修复,把昔日荒草丛生的塌陷区变成了景色秀美的湿地、湖泊。陆磊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经常去迪沟生态湿地公园拍摄,他告诉记者,生态湿地公园生态环境比较好,鱼虾多食物也充足,许多候鸟都变成了留鸟。陆磊说,在他的拍摄中发现,候鸟主要就是白鹭、苍鹭、夜鹭较多,最近发现野鸭子也变多了。

  为保护候鸟迁徙、越冬,当地也采取一些“护航”措施。据迪沟生态湿地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会定点定时为迁徙来的鸟类投食,让候鸟可以吃上优质的食物。此外,还会加强巡护,湿地公园会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划船在鸟岛的周围进行巡护,防止有人人为破坏鸟岛周围的生态环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