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的哥拾金不昧 巧运管智寻失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6日,记者从滁州市全椒县公路运输管理所获悉,近日,该所工作人员正在该县儒林路与万佛路交口执行文明交通劝导任务。突然,工作人员接到了皖M83495出租车驾驶员李师傅的求助。其称上午在打扫车内卫生准备出车时,发现后排座位有一个女士钱包,内装有数张银行卡及千元现金,但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李师傅心想失主肯定急坏了,于是打电话给所工作人员,让他们帮助寻找失主。

  该所工作人员让李师傅将钱包送至所办公室。工作人员拿到钱包之后,经查找发现包内有一张全椒县人民医院诊疗卡,于是立即与医院方面取得联系。在执行完文明劝导任务后,所工作人员马不停蹄赶赴医院,在医院方面的协助下,查到了失主办理此卡时预留的手机号码,最终将失物完璧归赵。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李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他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朴实的精神风貌,为出租车行业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同时,全椒县运管所也提醒广大市民,出行途中丢东西,沉着冷静勿着急;车牌号码要牢记,及时致电是第一。(李冉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