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孩岸边捡手表不慎掉入河中 合肥消防紧急救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4日15:26,位于合肥市肥西县法院对面的汴小河内有一名女孩不慎坠河。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派河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

  消防员们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路段河提坡度较陡,高度接近4米,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身上套着救生圈吊挂在河提边,经消防员询问报警人后得知,该报警人路过此地,听到女孩呼救,便立即帮忙拨打报警电话,同时找来一根粗绳让女孩死死拽住,辖区民警到场时,担心女孩出现意外,便将救生圈输送下去让女孩套住,与报警人一起合力将其拉住使其不再往下坠,但因为坡度较陡,仍然无法将女孩拉上来。

  情况紧急,消防员立即携带救援工具来到岸边,首先询问女孩的身体情况,“你别慌,我们马上救你!”一边安慰她一边将救生三角腰带通过安全绳下送到她的身边,“小妹妹,你抓着这个!”但由于女孩体力不支且受到惊吓,无法单独穿戴好三角腰带。

  随后,一名班长做好安全措施后,从岸上降到河里,来到女孩身边指导协助女孩穿戴好救生三角腰带,岸上的救援人员一点一点地将女孩拉上来。

  事后,经了解得知,原来,这名女孩的手表不小心掉入河边,自己在捡表时不慎滑入河中,万幸的是,这名女孩虽受到惊吓,但身体并无大碍。(谢孟春 王玮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