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菊花飘香赛歌舞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11月7日,由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教育文体局主办,峨桥镇人民政府、农庄村委员会承办,龙湖街道办事处、三山街道办事处、保定街道办事处、高安街道办事处共同协办的2020年“油彩乡涧”菊花节暨三山经济开发区健身广场舞比赛,在峨桥镇农庄村拉开大幕。层层选拔出的5支基层广场舞队伍,用载歌载舞的方式,展现基层群众“迎小康 庆丰收”的喜悦和自豪。

  在当日的比赛中,5支基层广场舞队伍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将各自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娴熟的舞技,逐一展现给台下的评委和观众们。贯穿其中的《太平女儿鼓》《连萧舞》《赞菊》《盛世花开》等精彩的舞蹈、诗朗诵及传统民俗文化展示节目,则表达出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经现场专业评委的评定,来自三山街道的广场舞队伍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与此同时,作为本次活动重头戏的“菊花节”,同样吸引了现场嘉宾和群众们的关注,大家纷纷来到田间地头品菊赏菊,并近距离了解菊制品的加工工艺。

  据农庄村党总支负责人强欢介绍,农庄村菊花种植规模为700—900亩,主要有黄山贡菊、婺源皇菊、金丝皇菊等品种。通过立足菊花特色种植着力提升菊花产量和品质,全村现已建立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和3户家庭农场,其中市级示范家庭农场1家,注册了“乡爸”“峨农情”商标,取得了无公害产品认证,100多户农户种植菊花初步形成了生产、供销一体化格局。未来,还计划升级建立冷链、仓库等体系,逐步加大菊制品的产业附加值,继而实现生产、加工、销售、仓储、运输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为村民们打造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本次‘菊花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活跃和丰富全区群众文体生活,同步展示大家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从中得到的收获感和幸福感,为峨桥乡村旅游集聚区建设营造浓烈的文化氛围。”三山经济开发区教育文体局负责人李罡表示,全区目前正结合加快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按照“抓龙头、建基地、创品牌、兴产业”的发展思路,加快建立以菊花种植产业为先导、以菊文化体验休闲康养产业为内核的产业体系,促进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文旅互融、农旅互动、体旅互联推动美丽乡村向乡村旅游、现代农业向农业旅游拓展,充分释放“旅游+农业”“农业+产业”的综合效益,努力打造在全省具有影响力的菊花基地和旅游示范区。

  大江晚报记者 许诚 文/摄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