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驾闯卡还弃车逃跑 必须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4日夜间23时47分许,一辆皖B牌照银灰色小轿车经过长江大桥收费站收费点时,没有减速,径直冲卡而去,引起了正在大桥执勤巡逻任务的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桥大队民警的警觉,随即驾驶警车进行追查。

  大约三分钟后,民警发现该车辆在收费站附近的加油站加油,随即上前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刘某满身酒气,有酒驾嫌疑,随即示意其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谁知,刘某二话不说,油枪还没拔出车子,就挣脱现场民警辅警的盘查,发动车辆强行冲出去。正在加油中的工作人员惊魂未定,吓出一身冷汗。

  刘某行为如此疯狂,如不立刻将其控制,后果不堪设想。执勤民警立刻联系大队,请求增援,在嫌疑人刘某行驶的方向设卡拦截。大约10分钟后,民警发现嫌疑车辆,但是刘某已经不知去向。民警根据车辆判断该驾驶员并非本地人,对周边道路情况不是很熟悉,有可能藏身于树林里,或者游走在马路上。

  随后,大桥大队中队长徐旺立即将现有警力分成两组,分头开展追捕。大约10分钟后,其中一组警力驾车在丰谷路海螺水泥厂门前路段,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路边闲逛。为了不打草惊蛇,中队长徐旺要求他们原地待命,自己带领辅警陈应兵、谢振峰、盛伟立刻赶去增援。5分钟后,两组警力成功汇合,在山水之门转盘处,将刘某成功抓获,并成功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此时已经是凌晨00时35分。

  经过检测,刘某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146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驾驶。同时,民警对刘某醉酒闯卡且弃车逃跑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对醉酒驾驶的危害性进行宣传教育。刘某此刻才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后悔不已,等待他的也将是法律的严惩。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通讯员 刘伟 陈虎 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