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专场招聘会助力退役军人“就业起航”

  退役不褪色,就业再启航。10月30日上午,合肥经开区举行2020“四送一服”暨“就业起航”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来自合肥经开区的21家用人单位,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了400多个就业岗位,包括电气工程师、机械工程师、品质检查员等技术类岗位和财务人事、外贸销售等行政类岗位。

  据悉,在招聘会前,合肥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和人力资源中心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在了解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和个人条件的基础上,动员企业结合实际为退役军人定制了就业岗位。联合利华、统一、佳通轮胎、航嘉电器、芯瑞达等公司均来到现场进行招聘,“退役军人形象好、做事坚定、执行力强。”康师傅公司招聘人员表示,公司在招聘时更愿意选择退役军人。佳通轮胎招聘人员说:“此次招聘会计划招聘10名以上退役军人,目前公司员工中退役军人多达300多名,他们在工作中纪律性强、执行力强、吃苦耐劳,在各个岗位上表现优异。”

  为更好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合肥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和人力资源中心还设立了咨询台,为退役军人提供 “一站式”就业服务,同时还为不能赶到现场的退役军人开辟了“合肥经开人才”微信公众号招聘专栏,更加方便退役士兵挑选就业岗位。

  据悉,我省从7月份起启动退役军人就业起航行动,服务对象为退出现役2年以内的自主就业(自谋职业)退役军人以及退出现役2年以上的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全省各地精准提供就业服务,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设立退役军人窗口或实行退役军人优先制度,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就业登记和免费档案托管等服务。为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提供职业指导,为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免费开展创业培训。加大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力度,以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为载体,开设远程公益培训课程。通过发放电子创业券,为退役军人提供在线创业意识培训,为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进行创业能力测评。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设一批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和培训基地。退役2年以内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并按规定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和税收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创办的小微企业,可分别申请最高不超过50万元和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贴息政策和一次性创业补贴、带动就业补贴。(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通讯员 吴城虎 郭利 文/摄)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