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安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圆桌会将于10月23日在双凤经开区举办

  发布会现场。苗子健 摄

  人民网合肥10月20日电(记者 苗子健)10月20日下午,2020安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圆桌会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0安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圆桌会将于10月23日在双凤经开区召开。

  这是安徽首次举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圆桌会。届时,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等地区相关开发区、安徽省重点开发区和有关企业代表将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国际化合作、高质量发展”,围绕国际合作园区建设、开放合作、科技创新、区域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通过会议召开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和全方位的开放合作,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本次高质量发展圆桌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授课,又邀请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粤港澳地区相关开发区负责人进行主旨演讲;既有重点园区的授牌仪式,又有招商引资项目的签约仪式,还有展示开发区投资环境的现场推介。

  双凤经开区成立于1993年,是长丰县域经济的龙头,是合肥市“1331”空间发展战略北部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节能环保、先进制造、生物医药、食品及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主导产业,聚集了鸿路集团、伊利集团、万和集团、荣事达集团、南山集团、恒大江海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截至目前,双凤经开区已培育高新技术企业70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2个,拥有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类研发机构133个。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