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追赃返还 群众称快

  10月16日上午,桐城市公安局新渡派出所大院内,红色、蓝色、绿色的电动车排成一排,前来认领被盗电动车的居民陆续送来锦旗向民警表示感谢,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神情,民警们忙着确认车主身份、编号登记、发还车辆。这是该所自开展“守护平安-2020秋季攻势”以来首次开展的涉案财物集中返还活动。

  “谢谢,没想到这么快就追回了。”在发还现场,车主黄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了自己的电动三轮车,一个劲儿地道谢。

  “今年9月份,我的电动车被盗后报案,民警多次到我家附近查监控,找线索。看着他们真辛苦,我真的很感谢。”胡女士感慨地说道。

  “今天听到当事人暖心感谢的话,我们也很受鼓舞。只有破案追赃减损,才能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该所所长高福明说道。

  据了解,今年9月份以来,新渡镇及周边区域多次发生电动车被盗案。10月初,民警通过巡逻盘查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又迅速追回大部分被盗车辆。

  在发还现场,该所民警还与群众互动交流,通过手机互加微信,推送防范“盗抢骗”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共返还电动车十辆以及气泵等物若干,总价值约十万元。(通讯员 程凯)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