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前三季度我市新增市场主体数再创新高

  (芜湖日报记者 程中玉)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新增市场主体数量再创新高。截至2020年9月30日,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共427359户,同比增长32.05%,新设各类市场主体72486户,同比增长24.36%。其中,2020年新设企业16486户,同比增长9.32%;2020年新设个体户55894户,同比增长29.99%,全市实有个体户317635户,与去年同期的个体户数228338户相比,同比增长39.11%。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贯彻“六保六稳”工作要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便利化工作的通知》,从减税降费、促进融资、审慎监管等方面推出数条举措,通过上线运行“智能审批”系统,实现登记注册“一日办结”。通过在商业综合体设置个体户自助登记一体机,申请人凭一张身份证,即可完成营业执照自主打印。一系列新举措、新政策,不仅为市场主体开设带来了便利,也助力了我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