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部影片深受市民喜爱,复工影院上座率均不超过75%——国庆档,你贡献票房了吗?

  双节”假期,除了外出游玩、走亲访友和逛街聚会外,走进电影院享受一场视听盛宴,成为了不少市民休闲娱乐的首要选择。“双节”假期期间,记者走访了安庆市多家电影院,发现电影院人气“火爆”,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市民观影热情高涨

  受疫情影响,年初起我国电影院全面停摆,不少电影“爆款”推迟上映期,定档在国庆,《夺冠》《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等大片云集,让影迷们过足了瘾。记者发现“双节”期间,各大影院等候大厅和检票处都出现了排队“长龙”的现象,一些忠实影迷甚至“泡”在了影院,连续观看了好几场电影后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10月1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来到迎江区吾悦广场4楼的星轶影城,恰逢一场电影即将开场,观影的市民们排成两条长队等待检票,不少人脸上露出期待的神情,有的谈论着即将观看的电影剧情,有的商量着过两天再来观看其他电影。

  “他本来准备看《我和我的家乡》,结果没有提前购票而错失,临时换成了《姜子牙》,而且还是位置比较差的座位。”队伍中的影迷孙昊然和记者分享,今年的国庆档电影口碑都不错,大家憋了大半年等到这时候,电影票都太难抢了,必须提前订购,不然好的场次和座位都买不到。

  “‘双节’节前和节后就像是冰与火,节前电影市场比较沉寂,仅靠一部电影《八佰》掀起了一波小高潮。节后这几天的影院比菜市场还热闹,大家的观影热情都瞬间被点燃了。”影迷赵琳今年“双节”假期在影院体会到了“过年”的感觉。

  10月8日,安庆人民剧院负责人吴洋告诉记者,国庆档电影“百花齐放”,多部电影均受市民喜爱和期待,不少场次的上座率都趋于饱和,票房较前期出现了爆发式增长。

  电影市场票房加速“回暖”

  “自8月底疫情低风险地区影院‘解封’以来,市区16家影院已经复工8家,复工率达50%。在国庆档大片的带动下,老百姓的观影热情高涨,‘双节’期间安庆电影市场票房加速‘回暖’,票房上也有不俗的成绩。”市文旅局影视科科长陶越介绍。

  10月10日,记者通过查询猫眼专业版手机App软件的数据了解得知,“双节”期间,安庆电影市场共计贡献票房681.4万元,其中10月2日单日票房达127.7万元。放眼“双节”前,9月我市电影市场票房共计301.7万元,9月29日和9月30日的单日票房分别为6.7万元和15.4万元,如此对比,“双节”电影市场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10月9日,安庆横店影视城负责人廖成磊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双节”期间影院的上座率都比较高,一些黄金时段的场次电影票全部售空,影院所有工作人员也全员上阵,从上午9时开始营业,一直忙到次日凌晨2时,为广大影迷们提供服务。虽然“双节”安庆电影市场有不错的表现,但据廖成磊介绍,受限于疫情防控,影院需要遵守上座率不超过75%的硬性要求,整体票房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期待今后安庆电影市场能真正回归“春天”。

  另外,“各大影院仍需要依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实行管理,做好消毒和清洁工作。观众需要配合影院,出示安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并戴好口罩后观影。”陶越表示。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