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时令蔬菜大量上市 价格亲民受到青睐

在回祥农贸市场,时令菜品供应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在回祥农贸市场,时令菜品供应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秋季时令蔬菜菠菜、空心菜、茭白、大白菜、豌豆、莲藕、毛豆、胡萝卜等开始集中上市,深受市民的喜爱。10月11日,记者走访了安庆城区一些商超看到,时令蔬菜种类丰富、应有尽有,不少市民正在挑选时令蔬菜尝鲜。

  “胡萝卜2.5元一斤,茭白6元一斤,大白菜2元一斤,菜秧5元一斤、豌豆10元一斤……”上午9时许,记者在市经开区回祥农贸市场看到,不少市民围着摊主询问时令蔬菜的价格,摊主一边忙着称重一边忙着回答。随后,记者在农贸市场转了一圈,发现农贸市场摊位前摆放的时令蔬菜明显比前段时间丰富了不少。记者注意到,在菜市场内,茭白成了当仁不让的地产时令“主角”,不管是菜农还是菜贩的摊位上都摆着一堆整整齐齐的茭白,剥去外壳,就能看到里面白白嫩嫩的肉,摆在菜摊上很是显眼。

  “前段时间,不是土豆就是白菜,都吃腻了。现在看到茭白上市了,赶紧买了一些回去,给家人换个口味。”正在挑选茭白的赵菊告诉记者,茭白买回去放点肉丝清炒,爽口又下饭,家人都爱吃。

  在市经开区东方虹城农贸市场,记者看到鲜嫩欲滴的空心菜也格外引人注目。前来买菜的市民纷纷向摊主询问价格:“这空心菜,多少钱一斤?”一位摊主回答说:“这个空心菜都是早上刚到的,特别的新鲜,3.5元一斤。”

  农贸市场摊主刘老板告诉记者,眼下时令蔬菜大量上市,且近期的天气比较适合蔬菜的生长,当季蔬菜供应量充足。“目前,刚上市的蔬菜要比其它季节性蔬菜稍微贵一点,但总体价格还算亲民。”刘老板认为,蔬菜的价格近期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据湖心中路一家超市客户经理徐业伟介绍,目前时令蔬菜大量上市,买时令蔬菜尝鲜的市民不在少数,价格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并且每天超市还会推出3种一元菜、7种二元菜供市民挑选,品种每天也会变化,满足市民购菜需求。

  (全媒体记者 徐志远文/图)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