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10月4日下午,安庆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场所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刻汲取山西太原市台骀山冰灯雪雕馆景点“10·1”火灾事故教训,就加强当前文化和旅游场所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安庆市副市长王爱武出席会议。

  会上,安庆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国庆节期间在文化旅游景点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情况。对节日期间文化旅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表示立即落实整改。

  王爱武指出,山西的这次事故,教训极其深刻,各县市区有关部门一定要引以为戒,切实抓好当前文化和旅游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要结合安庆市前期工作和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住文化旅游安全底线,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严密的措施,全力做好假日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联合联动,举一反三,开展风险排查。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提升游客安全意识。要进一步落实值班值守,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防聚集,坚守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全力做好国庆中秋假日后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十一国庆黄金周平安有序,文旅市场安全稳定。(记者刘惠子)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