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安徽秋高气爽,气温恰到好处,秋日美景慢慢铺延开来,想要出游的心也蠢蠢欲动起来。是不是还没想好去哪玩?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梳理近年来我省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同时联合携程、马蜂窝等文旅头部企业,利用大数据筛选热销线路产品;现集中推荐安徽文旅百条精品线路产品,供您选择。

  跟着这些线路游,你可以被满眼秋意环绕,悠然地漫步在韵味十足的古村落中,入住别具匠心的民宿,叹服美味珍馐,尽赏安徽最美秋色。

  这里是大自然秘藏的调色盘,春夏秋冬,五彩缤纷。

  黄山之巅红日初生,太平湖畔水平如镜。

  高山平湖,峡谷秘境。

  路过中国规模最大的古村落,穿行S218黄山段世界级风光廊道,体味原汁原味的的画里乡村。

  行程规划

  太平湖→(S103)→甘棠镇→(S218)→郭村→(S218)→渔亭镇

  主要景区景点

  太平湖、杨家寨、翡翠谷、芙蓉谷、西海大峡谷、奇瑞房车营地、五溪山大峡谷、郭村、宏村、塔川、卢村、奇墅湖、西递、齐云山

  皖浙1号公路

  安徽与浙江,山水相连,文化相通,碧波荡漾的新安江,雄关漫漫的徽杭古道。

  几百年来,沿着山水和古道一路向东,组成沟通皖浙的商业动脉,从徽商重镇屯溪老街出发,探寻中国文房四宝的奥秘,沿新安江东去,一路山水画廊相伴,阳产土楼在山顶迎接日出日落。

  或者穿行惊险刺激的白际天路,寻访鬼斧神工的花山谜窟,驻足悠闲惬意的千岛湖畔,当乡村与城市点线相连,自然与人文浑然天成。

  行程规划

  千岛湖→(X707)→威坪镇→(X710)→叶家村→(X711)→门岭隧道→(X025)→凤翔坦村→(X012)→深渡镇→(X004)→徽州古城→(X006)→花山谜窟→(Y050)→屯溪老街→(G205)→渔临村→源白公路→(X713)→千岛湖

  主要景区景点

  千岛湖、文昌古道、新安江山水画廊、阳产土楼、卖花渔村、徽州古城、唐模村、屯溪老街、花山谜窟、徽州大峡谷、白际村

  皖南川藏线

  飞瀑流云的山,千折百回的路,心跳的折线,伴着奔驰的车轮加快。水岸一线的青龙湾,红杉绚丽的方塘湖衅,天然水墨意境的汀溪,充满田园乐趣的储家滩,诗情画意的月亮湾,每一个悦耳的地名的背后,都是一个让赏心悦目的画面。

  久负盛名的皖南川藏线,历久弥新的自驾天堂,伴随滚滚向前的车轮,开始一场无与伦比的旅程,不用寻找,诗情画意就在身边。

  行程规划

  琴溪镇→(S208)→苏红村→(S345)→青龙乡

  主要景区景点

  储家滩摄影画廊、青龙湾度假区、红杉林/落羽杉湿地公园、板桥自然保护区、水墨汀溪、月亮湾风景区、皖南川藏线“桃岭”段

  皖江风景道

  从诗仙捞月的美丽传说开始,在沿江高速驰行,到达商旅古镇大通;

  在铜都欣赏青铜,行游钟灵毓秀的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

  夕阳西下,看众鸟归林。三山两湖,与宁静相守,也与繁华相遇;

  山水为拍,黄梅为韵,在婉转悠扬的曲调里,静心洗尘。

  行程规划

  采石矶→(G4211)→马仁奇峰→(G50)→大通古镇→(G50)→殷汇→(G237)→牯牛降→(G237)→牛头山镇→(G318)→大渡口镇→(G206)→升金湖

  主要景区景点

  采石矶、香泉温泉、芜湖方特旅游度假区、马仁奇峰、大通古镇、九华山、牯牛降、升金湖

  慢游205

  在芜湖和黄山之间,有一条纵贯皖南的205国道,沿途数座高人气主题游乐园、亲近自然的房车营地、慢城旌德养生福地、最终直达粉墙黛瓦的黄山旅游圈。

  在粉墙黛瓦的古村落,放慢脚步,每一处都值得你停留。

  行程规划

  芜湖市→(G5011)→湾沚区→(S208)→珩琅山→(G50)→南陵东→(G205)→蔡家桥镇→(G205)→汤口镇→(G3)→屯溪枢纽→(G56)→黄山市区出口→(G205)→黄山北站→(梅林大道)→西溪南

  主要景区景点

  芜湖方特旅游区、鸠兹古镇、大白鲸海洋公园、途居芜湖龙山露营地、红杨山汽车体育公园、西河古镇、水墨汀溪、月亮湾、中国宣纸文化园、路西村、朱旺村、旌歙古道、宏村、西递、屯溪老街、徽州古城

  环巢湖风景道

  一百五十公里的环湖大道,串珠成链,绿色廊道蜿蜒于大湖之滨。风帆点点,交融在中国第五大淡水湖上。水韵欢歌,串起十三个古镇。

  沐浴着八百里巢湖刮来的暖风,徜徉在老街古镇,在水天一色中揽胜,在惊险刺激的游乐场里,让心跳加快一秒。

  行程规划

  合肥市→(环湖北路)→长临河镇→(X024)→中庙→(滨湖大道)→巢湖市→(S208)→汤王村→(G346)→庐江县→(G3)→三河古镇

  主要景区景点

  融创乐园、滨湖国家森林公园、长临河古镇、红石咀公园、中庙姥山岛、三瓜公社、半汤温泉、马尾湿地公园、金孔雀温泉度假村、三河古镇

  江淮分水岭风景道

  一条分出中国南北的河,一座隐藏明朝历史的城,一座写中国文学典籍里的山。倾听中都遗韵,寻找醉翁仙踪。

  纵横江淮分水岭上,车轮驶过的每一寸土地,都是中国文学里灿烂的章节,山水是人生不可或缺的纹理。由北而南,江淮之间,人有精神,地有灵气。

  行程规划

  琅琊山→(G328)→滁州西→(S12)→滁州北枢纽→(G36)→滁州北→(S312)→来安县→(X011)→白鹭岛→(X011)→来安县→(S312)→滁州北→(G36)→小岗村→(G345)→凤阳县→(X056)→殷涧镇→(S312)→狼巷迷谷→(X026)→曹店乡(X048)→刘府→(S95)→西泉街枢纽→(G3)→双庙→(S324)→大张村→(X027)→岱山湖→→(S211)→梁园镇→(G329)→梁园→(G3)→小西冲枢纽→(G4001)→蜀山→(G312)→官亭林海

  主要景区景点

  琅琊山、白鹭岛、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明中都皇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明皇陵、狼巷迷谷、韭山洞、小岗村、岱山湖、官亭林海

  大别山风景道

  深入大别山,从红色革命老区金寨出发,路过新中国最著名的水利工程梅山水库,在新与旧的交替里,感怀时光变迁。

  秋天的红岭公路,春天的六安茶谷,四季的画笔,描绘出五百里画廊,位于江淮分水岭上的天堂寨,有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鸟鸣幽涧,高山峡谷

  穿越燕子河大峡谷,有山涛云雾,流水潺潺,由船仓花海,一路向大别山主峰进发,回转至鲜花小镇,穿行千里大别山腹地,重温红色经典,感悟峥嵘岁月。

  行程规划

  金寨县→(G42)→古碑→(X055)→周家湾→(X057)→花石乡→(大别山风景道)→黄石河村→(G346)→天堂寨→(G346)→道士冲村→(G529)→太阳乡→(X071)

  主要景区景点

  梅山水库、莲花山、红军广场、马鬃岭、天堂寨、燕子河大峡谷、陡沙河温泉小镇、铜锣寨、船仓花海、白马尖、单龙寺鲜花小镇

  皖北风情文化之旅

  视线里一马平川的皖北,却是中国历史文化的高地。

  药都亳州,楚都寿县,珍藏着浓郁的古风。

  砀山酥梨,临涣老茶,孕育着醇厚的味道。

  中华两千多年前,老庄在这里点亮了东方哲学之光,熠熠生辉。

  驾游皖北,仿若行驶在中国智慧的矿脉上。

  地道食材,皖北风味,穿行平阔的大地上,是一次文化与美味的饕餮盛宴。

  行程规划

  南线:亳州市→(G35)→四十铺枢纽→(S12)→曹庵枢纽→(S17)→西泉街枢纽→(G3)→蚌埠市

  东线:亳州市→(G1516)→柏山枢纽→(G0321)→砀山北→(S101)→黄河故道→(G0321)→芒砀山→(G30)→萧县南→(S238)→临涣古镇

  主要景区景点

  曹操运兵道、花戏楼、华祖庵、古井酒文化博物馆、南湖公园(夜景灯光水舞秀)、临泉魔幻动物园、格林童话世界主题公园、八里河、明清苑、管仲老街、尤家花园、寿县古城、八公山、湖上升明月、临涣古镇、皇藏峪、砀山黄河故道

  山湖大道

  三河古镇 

  行程规划

  合肥市→(G3)→三河古镇→(X005)→舒城县→(G346)→万佛湖→(G105)→石河村→(G346)→霍山县→(G35)→天柱山

  万佛湖 张为 摄

  主要景区景点

  三河古镇、万佛湖、东石笋、屋脊山、磨子潭水库、大别山主峰景区(白马尖)、彩虹瀑布、天悦湾温泉、天柱山

  来源:安徽文旅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