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猛打方向别车,致无辜面包车内2死8伤!合肥一24岁小伙受审

  今年4月10日,肥西县紫蓬镇森林大道安徽外国语学院附近,一辆农用车冲过护栏撞向一面包车,导致面包车内2死8伤。12月10日上午,此案在合肥中院开庭,原来该车祸是人为因素造成,是一辆奇瑞轿车打算别停农用车,导致农用车失控,最终酿成悲剧。

  1996年出生的代某某家住肥西,据指控,今年4月10日18时45分许,代某某驾驶皖A号牌奇瑞SUV轿车,行驶至肥西县紫蓬镇森林大道安徽外国语学院西北门路口时,同向行驶的李某某驾驶的变形拖拉机从其左侧超车并剐擦到代某某车辆左侧倒车镜和左前轮上方挡板,代某某遂加速追赶变形拖拉机。行至与其平行时,代某某呼叫李某某停车,未果后,他再次加速超越拖拉机,之后故意向左猛打方向,驶入变形拖拉机所在的最左侧车道,并踩下刹车。

  李某某避让不及,撞上代某某所驾车辆左后方之后,车辆失控,冲过道路中间隔离护栏,撞向对向车道行驶的一辆面包车,致面包车上两名乘客当场死亡,驾驶员与另外7名乘客受伤。

  检方认为,代某某采用提速追逐、突然拦截行驶车辆的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致2人身亡,8人不同程度受伤,应当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代某某表示,指控基本属实,他当时也没有预料到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代某某庭上向受害人家属表示歉意,并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赔偿。

  此案未当庭宣判。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