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举行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技能大比拼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6日,合肥市2020年度(第二十一届)职业技能竞赛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车辆检修工、行车调度员技能决赛开幕式在1号线珠江路车辆段顺利举行,为期三天的城市轨道行业技能竞赛决赛自此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届竞赛初赛共有417位选手参加,经过理论和实操考试层层选拔,46位选手将参加决赛。行车调度专业决赛前2名选手将参加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举办的“新誉杯”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国家级竞赛。

  本次技能决赛的车辆检修工、行车调度员工种是合肥轨道运营6500余名幕后工作者的代表。其中,车辆检修工是轨道交通运营的随行“医务人员”,24小时待命,处理车辆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突发状况,常规作业大多在轨道交通停运的夜间。当整个城市休息时,车辆检修车间灯光彻夜不灭,确保车辆运行的安全、高效。

  行车调度员是轨道交通运营的“总指挥官”,负责线网行车组织工作,根据行车需要适时发布调度命令,组织正线及其他各项施工检修作业,合理安排各专业的设备维护检修工作;处理运行过程中的突发事件,避免次生事故,确保线网安全有序运转。(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