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宁芜高速公路皖苏界 至芜湖枢纽段将改扩建

  记者获悉,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将由现在的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将改扩建49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为71.54亿元,计划建设工期为3年。近日,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G4211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工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社会资本方招标公告》。

  根据相关批复,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工程将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该项目资本金全部由社会资本方负责筹措。投标人中标后,政府将按法律、法规、政策及合同规定授予中标人组建的项目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本项目改扩建部分的特许经营权,包括投资建设权、改扩建新增的通行费收费权、改扩建新增的服务设施[含加油(气)站]经营权和广告经营权等。

  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皖江地区与苏南、上海等东部沿海地区的重要通道,也是连接安徽省马鞍山市与芜湖市间的重要干线公路,路线全长约49.305公里。根据公告,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项目现有路段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起点皖苏界至马鞍山东枢纽互通段(约15.036公里),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于2012年7月建成通车;马鞍山东枢纽互通至终点芜湖枢纽段(约34.269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28米,于2005年11月建成通车。

  根据新的改扩建方案,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全线将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起点皖苏界至马鞍山东枢纽互通段(约15.036公里)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拓宽至41米;马鞍山东枢纽互通至终点芜湖枢纽段(约34.269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拓宽至42米。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