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工行服务第三届进博会配套活动华东首场推介会在合肥举办?

  9月16日,中国工商银行服务第三届进博会配套活动推介会(安徽)在合肥举办。

  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汪蔚菁、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乔兴力、安徽省分行副行长石海龙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安徽省贸促会等机构相关负责人,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近百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工商银行已连续三届为进博会提供金融服务。为进一步协助进博会精准招商、供需匹配、扩大品牌宣传,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以创新路演形式举办了9场“境外云招商”活动,覆盖欧、亚、非、南美23个国家和地区,并于本月在境内开展服务进博会配套活动系列推介会。

  华东区首场推介会在合肥召开,旨在加快推动安徽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本地企业搭建全面认识进博会、熟悉工行服务、了解涉外法律的交流平台,不断深化进博会服务内涵和层级,打造安徽贸易金融服务新模式。

  汪蔚菁在致辞中表示,工商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保”“六稳”的决策部署,积极让利实体经济,以“春融行动”为抓手,高效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不断提升跨境金融综合服务水平,服务国家对外经贸合作。工商银行将凭借广泛的全球布局、雄厚的客户基础和丰富的产品体系,全方位做好第三届进博会金融服务工作。

  她同时还对工商银行服务进博会以及“中欧企业家大会”“金融合作论坛”“‘一带一路’沿线贸易洽谈会”三场进博会配套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乔兴力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进博会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重大举措。安徽省商务厅将进一步推动对外交流合作,优化贸易投资营商环境建设,携手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服务安徽外向型经济发展。

  石海龙在致辞中表示,工行将通过进博会三场配套活动,为安徽进出口企业搭建与全球贸易伙伴的磋商平台,促进双方共享发展机遇,助推安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落地。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国俊,就金融助力“一带一路”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上海锦天城(合肥)律师事务所朱礼兵律师,就疫情冲击与逆全球化背景下进出口企业涉外法律问题作了经验交流。

  第三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在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贸促会的大力支持下,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将继续发挥综合化、全球化优势,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为安徽开放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韩震震)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