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包河“上新”三处垃圾分类文化墙

 合肥包河“上新”三处垃圾分类文化墙 合肥包河“上新”三处垃圾分类文化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市包河区姜坎巷“上新”了三处垃圾分类文化墙,充满童趣的画面配上“随手分好、变废为宝;垃圾一分、幸福子孙”等简洁生动的宣传语,得到了周边不少市民的好评。

  据了解,三处垃圾分类文化墙由包河区城管局和同安街道城管部共同联手打造,分别位于海达巷、交通巷、姜坎巷,最长的一处文化墙达60多米。此次墙体彩绘全部采用户外高端涂料,即使风吹日晒也可保持持久鲜亮。

  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同安街道城管部采取生动宣传、趣味活动、站点推广的策略,通过墙体彩绘、小区宣传的形式,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此外,通过垃圾分类投放站的设置和四色桶的推广,同安街道城管部在甘棠苑、益力檀宫、文昌雅居等小区率先推行投放站点的落地及全街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全覆盖,预计2021年上半年同安街道辖区113个小区将实现垃圾分类投放站点的全覆盖。(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周杰、毛娴静)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