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九城市共建长三角绿色生态走廊

  安徽财经网讯:9月1日,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合肥、上海、杭州等九个城市的环境领域专家学者、生态环境和建设等相关部门、节能环保领域相关企业将建设长三角绿色生态走廊,加快环境领域科技成果孵化和产业集聚。

  九城市共建长三角绿色生态走廊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蜀山区政府2020年3月出台了《蜀山区推进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十大行动》,聚焦打造环境领域全国技术策源地、重大关键产品来源中心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将由合肥市作为牵头城市,与上海、杭州等G60科创走廊其他八城市的环境领域专家学者、生态环境和建设等相关部门、节能环保领域相关企业共同组建成立,建设山清水秀产业优的长三角绿色生态走廊,加快环境领域科技成果孵化和产业集聚。”蜀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联盟将促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紧密合作,开展联盟内成员横向合作,以重点产业领域用户需求带动产品创新,以示范应用推进环境产业智能升级。深刻把握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要求,推进智慧环保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为政府提供政策建议,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发展,为打造“中国环境谷”提供必要支撑。

  院士专家合肥展开“头脑风暴”

  记者获悉,联盟将通过组织九城市企业开展政策追踪解读、专家指导、标准制定推广、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创新创业孵化、国际交流、融资对接等领域活动,为九城市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和产业集聚提供服务。

  “比如联合开展环保装备技术、标准和产业研究,推进技术、产业与应用研发,开展试点示范,形成环保领域高端装备和技术的合作平台。”上述负责人说。

  揭牌仪式后,2020长三角生态环境院士峰会拉开帷幕,来自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院士专家就国内外环境产业先进理念、先进技术进行了学术交流,展示了“大湖名城 创新高地”的创新氛围和实力。(路璐 季云冈 记者 沈娟娟)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