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海关举行“聚力双稳·送策惠企”巡回政策宣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日,合肥海关“聚力双稳·送策惠企”巡回政策宣讲第一场在安庆举办,皖南片区包括安庆、池州、宣城、黄山四市共有100余名外贸企业人员和商务等部门人员参加。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合肥海关聚力“六稳”“六保”,紧密结合安徽实际,推出稳外贸稳外资二十八条举措,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着力稳住国际出口市场份额,又帮助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保障国内产业链畅通循环。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宣讲现场

  为帮助企业更好的了解“双稳”行动计划的措施和内容,用好用足相关优惠措施,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合肥海关分片区开展政策巡回宣讲。针对每个片区的企业特点,设计不同的课程,有针对性地讲解相关政策。

  第一场宣讲会上,合肥海关相关人员对助力“双稳”行动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综合保税区政策、跨境电子商务概述、和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等企业关注的内容进行集中宣讲。

  “这次的政策宣讲解答了很多我们平时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帮助我们用足用好国家政策,还一分钱培训费用也没有收取,我们要给海关点赞!”参加宣讲会的安庆皖西南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报关业务负责人储德权说道。

  合肥海关副关长潘楚雄表示,通过政策宣讲会,给企业和外贸从业人员解读海关政策及“双稳”行动计划,普及海关法律法规,能够进一步支持引导企业享受开放便利、透明便利、守法便利,提升企业产品的竞争优势,接下来,海关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把促进外贸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安徽开放需求和企业发展诉求,推出更多更好用的创新举措,为安徽开放发展贡献海关力量。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