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殷汇镇灌口村:抓好公益性岗位管理

  为调动贫困劳动者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岗位职能,解决“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实问题,殷汇镇灌口村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日常考核管理,助力脱贫攻坚。

  摸清底数。根据本村实际情况设立村级道路专管员、村庄环境保洁员、秸秆禁烧防火员等岗位,对照上述岗位核定村级公益性劳务人数共15人。

  动态管理。实行合同化管理,合同一年一签订。凡年度考核称职的,兑现补贴资金,续签劳务合同。凡不履职尽责,连续旷工5天或一年内累计旷工10天以上、因身体健康状况不能履行正常劳务、有违法行为、死亡或通过其他途径实现就业的,在村务公开栏公示后,不再签订劳务合同。

  强化监管。明确1名村干部专门负责村级公益性劳务的管理工作,实行签到考勤制度,凡是出现旷工现象,将从岗位补贴中扣除相应资金。定期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检查、评比、通报,培养爱岗敬业、感恩奋进的工作精神,确保公益性岗位发挥最大社会效益。(通讯员 汪海)

  来源:中安在线池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