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华环保联合会优秀志愿律师联盟2020年会在合肥举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2日,中华环保联合会优秀志愿律师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20年会暨“《民法典》惩罚性赔偿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专题研讨会”在合肥举办。

  在年会上,联盟举行了换届选举。在研讨会上,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教授郑少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张宝等与会嘉宾,分别就“环境侵权惩罚性赔偿的司法适用”“生态环境损害可否适用惩罚性赔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介绍,联盟于2017年5月正式成立,本着致力于推动中国环境法治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整合环境、法律和社会资源,提升联盟成员在环境权益维护的服务水平的创立宗旨。在维护公众环境权益、开展环境公益诉讼实践、积极参与环境立法、为政府部门提供法律建议及开展环境普法宣传与培训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8——2019年中华环保联合会作为原告的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共有36件,有9位联盟律师参与其中,共代理案件28件。

  本次会议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安徽国誉律师事务所承办,来自全国近20名法律工作者参会。(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