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自称“专案组”能摆平事 民警发现蹊跷快速识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男子陶某因为做生意欠了一大笔钱,为了还钱,聪明过头的他冒充国家公职人员实施诈骗,没想到了最终还是被警方识破。2020年8月19日,马鞍山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国家公职人员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0年7月下旬,犯罪嫌疑人陈某因为涉嫌一起刑事案件,被马鞍山市公安局楚江分局采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由于缺乏必要的法律常识,处于取保候审期间的陈某四处找人托关系询问案件进展,希望能够找关系从轻处理,通过多方打听,陈某最终联系上了陶某。

  “我是专案组的,你的事我能帮你搞定,但需要3万块钱疏通关系。”面对陶某的言辞凿凿,将信将疑地陈某通过微信先支付了一万元好处费。8月3日,陈某被公安机关依法传讯,在与民警交谈中,陈某无意中向办案民警询问陶某是否已经“打好招呼”了。听到这样的话,民警迅速察觉情况有异,经过仔细询问情况,警方断定,陈某可能被骗。

  据陈某向警察描述,他和陶某将于8月4日再次碰面商讨如何疏通关系,并将支付剩余两万元好处费。为了揭开这位所谓“专案组”成员的庐山真面目,8月4日,马鞍山楚江警方陪同陈某到达约定地点一探究竟。在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刑警大队门口,一见到真警察出现,这名李鬼瞬间露了馅,当场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陶某交代,自己因为做生意亏了不少钱,需要筹钱尽还债,于是便动了冒充国家公职人员实施诈骗的歪点子。为了达到效果逼真,在第一次与陈某通话时,陶某故作神秘对自己的身份含糊其辞,以此骗取陈某信任。在第二次碰面时,陶某故意将见面地点设计在刑警大队门口,使得陈某更加确信自己的身份。由于公安机关有严格的门禁,无法进入,陶某便假装在门口徘徊,以此让陈某放松警惕。

  因涉嫌诈骗,8月19日,犯罪嫌疑人陶某被楚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楚公宣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