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19安徽县域经济竞争力榜单发布

  8月15日,“2020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云峰会”在安徽繁昌成功举办。此次峰会以“聚力高质量 培育新动能”为主题,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安徽省市县的相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峰会。

  在峰会上,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劲松,芜湖市副市长贺东,繁昌县委书记向继辉分别致辞。

  在主旨演讲环节,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韦伟、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云波、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安徽省统计局副局长赵金宝、繁昌县县长潘君齐分别围绕双循环下的县域经济、县域文旅产业、城乡融合、县域经济发展新趋势、县域治理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在高峰对话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原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蔡家成,安徽省风景园林协会会长、华艺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优华,桃花潭畔文化旅游度假区创始人、塞纳河畔酒店集团董事长韦国平,安徽省旅游协会监事长、安徽环球文化旅游集团总裁徐华玉,安徽马仁奇峰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褚宏伟,围绕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文旅融合等话题,展开了精彩对话。

  在此次峰会上,正式发布了“2019安徽县域经济竞争力系列榜单”和“2019安徽城市综合竞争力十强榜单”。肥东、肥西、长丰、巢湖、无为、庐江、南陵、宁国、天长和广德位列县域综合竞争力前十强;合肥、芜湖、马鞍山、滁州和蚌埠位列城市综合竞争力前五位。

  繁昌县进行了招商项目及产业推介,展现了一个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交通优越、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繁昌。

  据悉,2021年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峰会将在庐江县举办。

  “2020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云峰会”由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安徽财经大学指导,决策杂志社(安徽创新发展研究院)、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繁昌县人民政府协办,中国国际徽商论坛秘书处、安徽财经大学县域经济研究所、安徽春谷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支持。

  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安徽的县域经济总量占据全省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峰会必将为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集聚起澎湃动力。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