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打造具有安徽特色的 “智慧法律援助”

  星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省司法厅印发《全省法律援助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就法律援助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该方案明确我省会推进法律援助与科技创新融合,打造具有安徽特色的“智慧法律援助”。

  据了解,未来2~3年,我省法律援助重点实施发展提升、质量首位、管理创新、服务优化和品牌带动五项工程,着力健全申请快捷化、审查简便化、服务零距离的法律援助机制,全面打造有能力、有担当、有情怀的法律援助队伍,积极建设质量优秀、管理规范、群众公认的法律援助机构,着力打造新时代安徽法律援助工作升级版,全方位推动法律援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省还会持续深入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强化资金监管,加强考核结果应用。深入推进法律援助参与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建立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机制。探索开展法律援助事项范围负面清单试点,推动法律援助覆盖人群逐步拓展至低收入群体。制定法律援助服务规范,修订案件质量标准,改进案件指派工作机制,强化案件承办人职责。优化案件承办结构,社会律师承办案件占比70%以上。推进法律援助与科技创新融合,打造具有安徽特色的“智慧法律援助”。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动,着力加强“扶贫奔小康”“助力农民工”“关爱残疾人”等法律援助品牌建设,深化服务领域,开展精准服务。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