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热到恍恍惚惚! 新的一周“烧烤模式”全面进行

  即将过去的这个周末,心情可以用“热到恍惚”来形容,除了想家里蹲之外,只想守着空调和西瓜。8月16日,是末伏第二天,气温同样热情似火,合肥最高气温达到37.4℃,此外全省气温几乎都在35℃+,“高温君”在不断挑战人们的耐热极限。记者从全省气温云图来看,可谓是红彤彤的一大片,共有52个县市发布高温预警,其中,多地预警达到了橙色预警级别。

  面对其他城市“高烧”状态,黄山、岳西却显得格外冷静,气温分别为21.6℃和27.9℃。不过冷静的还是少数,16日全省为晴到多云天气,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其中沿江江南东部最高气温超过37℃,共有25个县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而宣城广德、郎溪县、泾县发布了雷雨大风预警,雷雨时阵风7级左右。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预计17日夜里到18日白天,全省晴到多云,大别山区局部地区仍有短时雷阵雨天气。

  新的一周,高温仍是主旋律,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咱们大合肥的“烧烤模式”全面进行中,最高气温33—37℃。从全省来看,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并将出现35—38℃的持续性高温天气,局部可达39℃以上。此外,淮北部分地区和我省山区局部易出现午后短时雷阵雨天气。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