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九高铁安徽段隧道贯通

  星报讯 日前,安庆至九江高铁安徽段最后一座隧道——全长805米的横山隧道顺利贯通。至此,这条铁路安徽境内的4座隧道全部施工安全贯通,施工建设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为下一步全面推进无砟轨道施工和明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九高铁安徽段,正线全长约103公里,联络线约34公里,新建新安庆西、潜山南、太湖南、宿松东等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工程于2017年12月18日全线开工建设,桥梁工程占全线约85%。目前,安徽段境内桥梁主体工程完成94%,路基工程完成98%,正线无砟轨道施工完成20%,“四电”完成32%,站房工程正有序推进。

  安九高铁是京港高速重要组成区段,北接商合杭、合蚌高铁,与宁安高铁相连通,沟通皖北、苏北、山东及京津冀等广大片区;南连昌九、昌吉赣深等高铁,沟通珠三角、海西及江西、湖南等片区,形成纵贯南北的快速新通道。这条高铁建成后,在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将有效地拉近九江与安庆、皖江城市带与环鄱阳湖城市圈的时空距离。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