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干细胞学会细胞资源库专委会成立

  8月1日,安徽省干细胞学会细胞资源库专家委员会在合肥正式成立,当天还召开了中国超级供体干细胞库成果发布会。

  据介绍,细胞资源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是体现我国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核心竞争力与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细胞资源库专家委员会旨在联合医疗、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生物医药企业力量,抓住当前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通过统筹规划、协同共享、深化应用、创新驱动,促进我国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的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

  在成果发布会上,细胞药物研发企业中盛溯源生物科技公司报告了中国超级供体干细胞库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未来,通过在超级供体干细胞库中寻找配型相合的细胞,对患者开展细胞治疗将实现普适性治疗。

  安徽省及合肥市相关部门领导,中国科大、安医大等三甲医院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记者陈尚营)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