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政协开展微协商微监督 聚焦“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7月30日下午,安徽省政协召开“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微协商微监督座谈会。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许苏跃主持会议。

  姚玉舟指出,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认识社区居家养老面临的实际困难,努力把握发展社区居家养老事业的重大机遇。要聚焦新任务,推动重点工作再落实,坚持“事业”定位、“需求”导向、“实效”原则、“服务”优先、“各方”聚力,努力提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整体水平。

  姚玉舟强调,这次微协商微监督是安徽省政协聚焦民生领域热点问题开展民主协商、民主监督的一项特色工作。要切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持续跟踪新情况新问题,开展形式灵活的微调研微建言,为安徽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升安徽省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水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安徽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部分安徽省政协常委、委员,合肥、铜陵市政协负责同志,部分社区、物业公司和养老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会议,聚焦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特别是养老服务用房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协商座谈。安徽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卫生健康委和省老龄办等部门和单位作了积极回应。(周文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