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禁渔期内非法捕捞 民警江边蹲守抓获嫌疑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3日,记者从芜湖南陵警方获悉,几天前,南陵警方在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中,通过主动出击和伏击守候的方式,查处南陵县首起禁渔期内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有力震摄和打击了长江支流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活动。

  17日20时许,南陵县公安局弋江派出所民警接到非法捕捞举报线索后,前往青弋江干流弋江镇透水坝附近蹲点守候。大约三小时后,民警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身影。民警考虑该透水坝四通八达,且青弋江江边水情复杂,抓捕不慎可能会导致犯罪嫌疑人逃脱甚至跳入江中发生意外。

  为确保安全成功抓获,民警决定继续伏击守候以待战机,待犯罪嫌疑人离岸边稍远后,民警在夜色掩护下迅速靠近,成功将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抓获,现场查扣禁止使用的电力捕捞设备一套、非法捕捞的渔获物九条。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如实交代了其非法捕捞水产品的犯罪事实。据了解,朱某某因青弋江干流实施全面禁捕,许久未尝江鱼美味,遂决定深夜到青弋江使用“电瓶”打渔解馋。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已被南陵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案渔获物、作案工具被依法扣押。(叶云飞 徐朝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