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法援窗口开通企业法务咨询免费解答服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2日,记者从省司法厅驻省政务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窗口获悉,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窗口推出了企业免费法律咨询业务,针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债权债务、合同履行、工程承包、劳动争议、公司治理等问题,招募相关领域的专业律师,免费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近日,庐江白湖镇的鲁祥荣慌慌张张地来到省政务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窗口。原来,他之前买地址在合肥经开区注册公司的事被工商局知道后,把账户给封了。当日在窗口值班的李亚东律师听完叙述后,告诉他企业公示信息一定要真实,上网把公司真实的经营地址更改后,对公账户就可以申请解封了。鲁先生这才安心地离去。

  由于窗口值班的律师每天都要轮换,为保证基本公共服务质量,统一服务标准,窗口制定了《值班律师一日工作规范指引》。以单个工作日为周期,按时点顺序,从值班前准备到收尾完工,从早上8时开始到下午5时下班结束,详细列明每个时点需要启动的任务、每个时间段需要完成的工作等。

  从今年8月份开始,省法援窗口将把每个月律师解答咨询的排班表、当日值班律师的擅长领域提前向社会公布,方便公民和各类企业根据实际遇到的问题类型,有针对性的选择日期和相应专业领域的律师前去咨询,享受更加精准专业、均等普惠的高质量法律咨询基本公共服务。(通讯员 彭继友 都勇 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