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筑堤坝防汛情 除内涝保畅通——肥西经开区双线作战拼双赢

  当前,巢湖中庙站水位13.19米、派河上派站水位13.65米,防汛形势严峻。为防止派河堤坝受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发生渗漏、滑坡、塌方等险情,确保派河大堤安全度汛,连日来,肥西经开区集中人力在派河大堤责任段持续进行加固施工。

  肥西开发区负责同志驻点在派河大堤上,一线督促指导除险加固工作,及时排除险情隐患。各包联责任段坚持24小时不间断、全覆盖、拉网式巡堤查险,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迅速整改到位。组建好专业抢险预备队伍,保证关键时刻一喊就到、迅速投入防汛抢险。在重点区域、薄弱位置周边补足防汛抢险物资物料,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

  各方力量联动协作,携手战斗在大堤上。几天来,中铁肥西站房项目部和人才公寓项目部分别组织的突击队,沿河、乐平、韩圩社区组织的人员和志愿者,开发区包联责任部门的同志,全都驻守在大堤上,不间断进行加固施工。

  肥西县水务局派河圩堤管理所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中铁十五局技术人员持续在现场指导堤坝加固和险情处理,制定合理方案。在派河与光明大堰交汇处出现情况时,社区村民志愿者潜入水中用防雨布加沙包排除险情。

  在筑坝防洪的同时,排除内涝积水、清除路面淤泥、尽快恢复交通也是当前非常紧迫的重点工作。

  开发区迅速进行调度安排,快速处置方兴大道与创新大道交叉口、派河大道铁路桥下穿、派河大道与浮莲路交叉口、莲花路江汽大门口等处积水问题,并做好交通管控引导工作。同时规建部门继续查找分析内涝原因进行整改治理,彻底解决区域内涝。

  在派河大道水淹路段,公用事业服务公司增调机械加快排水进度,待积水全部排出后马上安排上路冲刷清除淤泥。组织协调县城管局、县重点局、中建七局翡翠家园安置点项目部、葛洲坝引江济淮项目部、中建大桥局翡翠路跨派河桥项目部、旭辉翡翠江来项目部分别抽调人员和党员突击队,与肥西经开区城管执法局、公用事业服务公司及相关包联责任部门一起清扫派河大道路面。

  截至21日下午3时,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派河大道铁路桥下穿段(2.5公里)排水清淤完成,焕然一新的路面恢复通行。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