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大18岁最小13岁 为了玩游戏充值他们竟然干这事!

  光天化日之下赤裸上身、手握撬棍,徒手扒开厂区电动门,肆意盗取工厂内原材料后骑车扬长离去,难以想象这样的疯狂之举竟然是一伙未成年人所为。8月4日记者获悉,近日马鞍山警方一举抓获盗窃嫌疑人11名,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系列案件十余起,缴获被盗工业原材料及配件2余吨。

  7月20日,马鞍山某钢构公司报警称,其公司仓库内价值数万元的电缆线等原材料和办公室多次被盗。接警后,马鞍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在调取监控后大吃一惊,这群盗窃团伙成员疑似都是十几岁的青少年,但几人作案手法十分娴熟且分工配合明确。

  该团伙多选择在早晨6点-8点、晚上17点-20点厂区门岗下班无人看守之际,盗窃得手后便迅速骑电动车离开现场。民警经对案发周边进行细致侦查,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销赃地点。

  近日民警在某废品收购厂发现盗窃团伙行踪,遂将正在销赃的盗窃嫌疑人高某栓、李某和收赃嫌疑人徐某文等11人全部抓获,现场缴获大量被盗的电缆线、废铁块、铜制品等工业原材料及配件共2余吨。

  民警经审讯得知,除了收赃嫌疑人,盗窃团伙共有9人,其中最大的18岁,最小的只有13岁,除了两人刚初中毕业外,其余的竟然都还是在校学生。正值暑假,家中无人看管,这群人整日沉迷于网络游戏中,因为没钱进行游戏充值,他们便盯上了家门口的工厂。一段时间来,先后作案十余起,致使厂内损失十几万元。

  目前,该盗销团伙中的4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人被予以行政处罚,其余3人因未达到法定责任年龄,民警对其予以训诫教育并责令其家长严格监护,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通讯员 吴子扬 文/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