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排水人负重60斤潜入南淝河抢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2日上午,矿机泵站出现南淝河水倒灌险情,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专业排水蛙人潜水紧急关闸。同时,利用降雨短暂间歇期,对66座泵站等排水设施进行养护并清疏管网,迎战下一轮强降雨。

  连日来,高水位运行的南淝河水压过高,位于滨河路与和平路交口东南角的泵站出现故障。若不及时关闭外河闸门阻断水流通道,就会导致南淝河水倒灌进泵站。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制定应急处置抢修方案,联系蛙人及时封堵闸门。

  为了克服河水带来的浮力,专业排水蛙人需要腰绑6块、每块10斤重的厚铁块下沉。同时携带棉絮等封堵材料。历经两小时终于将闸门堵住了。目前,正在对泵站进行全力抢修,确保在新一轮强降雨来临前抢修完成。

  据了解,自7月20日上午强降雨结束后,市城乡建设局排水办所管辖的排涝泵站累计开机787.76小时,排除积水397.53万方。同时,利用降雨间歇期,现已完成66座泵站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故障隐患7起,保证了排水设施安全稳定可靠运行,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记者 檀美玲 合建宣)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