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以来,合肥瑶海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厨余垃圾减量22万余公斤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联合联运环境在合铁家园开展垃圾分类先进业主评选活动,为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法律法规。

大学生志愿者向居民发出垃圾分类倡议大学生志愿者向居民发出垃圾分类倡议

  此次评选活动从5月25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时间,在锦绣豪庭和合铁家园两个小区同时进行,在评选时间内,参与的业主在投放生活垃圾时,主动至垃圾分类督导员前交验打分,从中评选出表现突出的前十一名家庭,对其进行表彰奖励,即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鼓励奖12名。

  锦绣豪庭小区获奖的居民郭女士兴奋地表示:“之前都是看别的城市在实行垃圾分类,没想到这么快就在我们小区进行了,刚开始很多都不知道怎么分类,就上网查,然后问小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学到了很多知识。垃圾分类也是利国利民的事情,自从垃圾分类在开展以来,小区的环境都变好了很多。”

  评选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上台进行宣誓,向广大居民倡议“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并向在坐的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倡议书和垃圾分类宣传手册。

  据瑶海区城管局环管科科长杨晓雨介绍,2020年截至目前瑶海区垃圾分类大小宣传共152场次,通过这些宣传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通过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从源头减量可回收垃圾181506.33千克;厨余减量220500千克,居民累计获得13229728积分。(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