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轨道2号线东延拟11月开工 店埠镇启动征迁

  为保障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项目顺利开工建设,7月13日,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召开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及相邻区域棚户区改造征迁项目动员会,全面启动项目征迁工作。

  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及相邻区域棚户区改造征迁项目涉及店埠镇花园社区窑厂组整村搬迁,拆迁面积约4.5万平方米,共计约230户居民,50家企业。为保障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项目的顺利施工,店埠镇计划在今年8月底之前完成范围内房屋拆迁工作。

  据了解,2号线东延线工程计划于2020年11月开工,于2024年11月全线建成投入试运营,全线施工总工期48个月,工程投资估算总额为97.02亿元。2号线东延起于三十埠站,主要沿长江东路、规划太子山路、规划四顶山路敷设,止于泉香路,正线线路全长14.5公里,全地下敷设,共设置车站11座,主变电站1座,停车场1座。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的建成将密切肥东县与市区的联系,加速区域一体化的推进。

  通讯员 曹喜芬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