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络交友诈骗新套路 警方千里奔袭打掉窝点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6月份,舒城县居民杨先生被一个微信好友拉进一个理财微信群,在“授课老师”不停地推销下,加之群友的一片“买进”声,忍不住完成了网络股市投资,分批次购买股某票,累计投入人民币47万元。直至7月2日,杨先生发现平台崩盘资金无法提现,感觉被骗后前往公安机关报案。

  舒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警后,通过数据研判、摸排走访、视频侦查,基本锁定诈骗窝点。7月8日,民警奔袭千里,在广东东莞警方协助下,在一小区内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扣押涉案手机49部、网卡22张、电脑2台、银行卡11张等作案工具及现金10余万元。

  经调查,3名犯罪嫌疑人均为90后,其中刘某德之前一直在做网络投资营销,主要任务就是在微信群里伪装成普通投资者,配合其他人实施诈骗。受利益驱使,刘某德于2020年3月开始,自己通过网上找到一个叫虚假投资平台,专门拉客户在平台中投资,其拉拢了好友朱某、刘某明分饰不同角色,刘某德负责在微信群里冒充投资者和开户专员,朱某负责冒充投资者、授课老师、助理,刘某明冒充投资者,客户在进入微信群后,刘某德等人就诱导客户将资金投入到平台中购买股票,而平台中的数据都是虚拟的,只要客户投入资金必然无法将资金提现,三人约定谁拉客户进群,只要拉入投资成功,由刘某德发基本工资3000元加10%提成给其他二名同伙,获取非法利益。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德、朱某、刘某明已被舒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王可海 黄涛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