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望江县及时启动江调圩泄洪保堤

  受近期长江中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望江县长江华阳闸水位持续快速上涨,截至7月13日8时,望江县长江华阳闸水位达20.43米,已超历史最高水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长江中上游近期仍持续维持强降雨天气过程,望江县境内水位将继续上涨。长江水位短时持续暴涨,导致望江县同马大堤外护江调圩迅速超保证水位20.38米,堤防险情不断、大部堤身漫顶,虽经县、镇、村全力抢险,圩堤仍有随时决口的风险,面临溃口决堤的巨大压力。为确保圩内群众生命财产和堤防安全,12日20时,望江县同马大堤外护江调圩已泄洪保堤。当天12时,圩内群众已全部按计划转移,并得到妥善安置。

  据悉,江调圩是同马大堤外护圩,是望江县五千亩以上的圩口之一,全圩控制面积5.8平方公里,统计耕地面积5686亩,居住人口5440人。另据记者了解,望江县巩固圩已于昨晚泄洪。

  □记者 周诚 文/图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