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骑车掉入河中险被冲走 民警分秒必争去救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舒城一女子遭遇了最惊险的一幕:本想骑车回家,没想到由于雨天路面湿滑操作不当,致使其连人带车跌入湍急的河中。危急时刻,民警处乱不惊,倾力相救,避免了溺亡事故的发生。目前,该名女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7月4日13时,舒城县公安局春秋派出所值班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万善桥处有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掉入河中,生死不明,需要救援。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赶到就会多一分希望,接警后,民警一边加速赶往现场,一边询问报警人现场情况。到达现场后,根据报警人的指引,民警见一名女子仰面漂浮在桥墩下,其面色苍白,已经无法回应民警的呼喊。由于汛期水流湍急,救援刻不容缓。

  危急时刻,民警毫不犹豫脱下鞋子,只听扑通一声,跳进河水中,游向河中的女子。经过十分钟的救援,民警与现场热心群众一起将该女子抬上岸边、经过民警的紧急救援,女子的呼吸逐渐恢复,随后,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在民警的陪同下,将该女子送到医院。通过女子随身携带的证件,民警成功联系其家属。

  原来,落水女子名叫胡某,当天13时左右,其从万善村娘家欲回中元村,途径万善桥处,因雨季路面湿滑,不慎连人带车坠入河中,才上演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万幸的是,在民警及热心群众的通力协作下,胡某化险为夷。被救出后,胡某向民警和前来救助他的村民表示了深深的感谢。(陈佳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