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首趟中亚回程班列抵达合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9日,满载82只标准箱的中亚回程班列抵达合肥货运中心合肥北站物流基地。这是安徽省中亚班列开行以来迎来的首趟回程班列。

  乌兹别克斯坦是著名的“丝绸之路”古国,盛产优质棉花,其棉花以稳产高产和品质优良闻名世界,被誉为“白金之国”。首都塔什干是古“丝绸之路”上重要的商业枢纽之一,现如今仍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是中乌贸易与物流运输的主要城市。

安徽省首趟中亚回程班列抵达合肥安徽省首趟中亚回程班列抵达合肥

  据了解,此趟回程班列满载82只标准箱的棉纱,货重195余吨,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发出,采取国际公铁联运的运输方式,全程5522公里,经霍尔果斯口岸入境到达安徽合肥。此趟中亚回程班列的顺利抵达,标志着安徽省中亚班列实现“去程+回程”双向贯通,也标志着安徽省中欧班列(亚洲方向)取得新突破,为安徽省与中亚地区贸易往来开辟了新通道。

  今年是安徽省中亚班列开行六周年。六年来,安徽省中亚班列运输品类不断丰富、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班列效应不断扩大。

  据悉,安徽省中亚班列将实现“双向”常态化运行,为安徽省聚力落实“六稳”“六保”,推动外贸促稳提质,助力迈上对外开放高水平舞台提供运力支撑。(席静玉 钱传军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