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三考生请注意,多项内容关于你

  注意饮食清淡、注意个人安全防范、考生和家人要避免外出就餐……7月2日,市教体局通过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提醒广大高三考生一系列注意事项。

  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推迟带来的一系列变化,叠加疫情防控、高温极端天气等因素,考试组考困难更多、压力更大。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在考生提前14天申领安康码的基础上,我省在今年高考前14天起对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了身体健康监测。即从6月23日开始,由各中学负责对所有参加今年普通高考的在校考生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填写2020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并及时进行诊疗和排查。考生将承诺书于7月7日首场考试交给考场监考人员。

  另外,市教体局还再次强调需要提醒考生几点:请考生近期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考生和家长近期尽量不要外出聚集或聚餐。

  由于天气炎热,考场内有可能启用空调。所以,考生参加考试时,除了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和规定的考试用品外,还要准备一件长袖衬衫或薄外套。

  考生赴考时要做好个人安全防范,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最好采用步行、自行车、私家车等方式,如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

  考试结束后,大约在7月中旬,请考生登录安徽招生考试网进行模拟志愿填报,网址是:zytb.ahzsks.cn。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