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打鱼”也要坐牢,一对夫妻被采取刑事措施

  长江禁捕退捕,安徽省已打响攻坚战。长江干流安徽段及其8条重要支流将于2020年底前全部完成退捕。铜陵公安突出非法捕捞打击职责,7月1日,成功破获首起长江铜陵段利用“电打鱼”手段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对犯罪嫌疑人刘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7月1日晚,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联合铜陵义安区渔政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当巡逻至钱湾夹江附近水域时,渔政执法人员发现刘某夫妻二人正在进行非法捕捞,现场查货鱼和作案工具,执法人员随后将案件移交给辖区派出所。

  当晚,民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刘某及其妻子对在长江流域禁渔期使用“电打鱼”方式进行非法捕捞产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夫妻因涉嫌非法捕捞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称,禁捕期间,公安机关、市场监管等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和执法工作。发现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情节严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通讯员 桂毅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