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才是“放生”!150万尾鱼苗入皖江

  7月5日,记者从池州市获悉,近日,贵池区水产业发展中心开展长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池州市流坡码头放生鲢、鳙、黄颡鱼共150万尾。

  据了解,自2020年开始,长江全面进入10年禁渔期,开展放流活动,有助于稳定和增大长江经济鱼类产卵规模,对恢复长江水产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根据现在水生生物资源状况和水域生态环境的状况,我们采取的养护资源、恢复长江渔业资源的一种措施。”贵池区水产业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解释到。2020年贵池区水产业发展中心严格按照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要求,制定增殖放流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成立增殖放流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增殖放流苗种监管机制,强化增殖放流苗种种质、质量、数量监管,落实放流公证、公示等制度,确保增殖放流活动规范化、科学化,积极推进增殖放流工作落实到位。

  近年来,贵池区渔业部门把水生生物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实施更加严格的休禁渔制度,强化珍稀濒危物种保护,全力推进渔业绿色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每年的增殖放流活动,投放鱼苗都在百万尾以上。同时,贵池区水产业发展中心联合镇街渔政力量、长航水上公安以及水上公安分局,多力量联合对长江水生生物资源进行有效保护,认真落实各项禁渔措施,常态化开展禁渔制度宣传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定期组织开展巡查,全面保护好长江贵池段水产资源安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