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偷了东西还冒充对方乘车 蟊贼在黄山火车站被抓

  6月6日记者从安徽铁路警方获悉,近日黄山北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执勤过程中,发现安检人员拦下了一名票证不符男子,遂上前对该男子进行询问。

  面对警察的询问,该男子眼神闪烁,言语吞吐,后来该男子开始沉默,不再回答民警问题。该男子一系列的反常表现立即引起了执勤民警的警觉,民警依法将其带至派出所进行进一步盘查。

  在派出所内,民警对其随身物品进行详细检查时发现好几样东西该男子都不能说明具体来源,且随身携带的香烟均为高档香烟,与其本人消费能力明显不符。

  面对民警的反复质问,该男子交代了其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经查:该男子姓张,安徽淮南人,6月1日上午10时许,他在黄山市歙县一瓷砖店内趁店内无人之际盗窃现金2100余元及香烟、茶杯等物品,后准备离开黄山时发现未携带身份证件,便铤而走险准备使用被盗人社保卡购票乘车,不曾想还未进站就被执勤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该案已移交至黄山市歙县公安局进行进一步处理。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