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锦绣社区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疫情期间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学生 “舌尖上的安全”。6月1日下午,锦绣社区委联合锦绣市场所对工贸技工学校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检查中,采取“看、查、问、答”的方式,重点查看了食堂的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要求,三防措施是否到位,相关制度是否健全,工作人员的操作是否达标,食品原材料购进时是否做到索证索票和查验,食堂是否按要求进行餐(饮)具消毒及食品留样、食堂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健康证)等。检查中发现一家餐饮机构无证经营,临时工上岗无健康证。锦绣市场所对存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加强监管,严把餐饮机构进校审批,保障学生的食品安全。

  通过检查,加强对管辖区内食品安全经营单位的管理,强化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规范生产经营秩序,增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意识,规避食品安全风险。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秦缘)